永兴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人才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09:01 来源:永兴县委组织部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人才专项资金绩效 

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按照《郴州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林邑聚才”计划若干措施》(郴发〔2018〕15号)、《郴州市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郴办发〔2017〕17号)、《永兴县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办法》(永办发〔2019〕1号)文件精神,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为加快建设“五个永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理顺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立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全面优化人才政策环境,推进人才强县战略。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2019年人才工作有新的突破。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1.设立专项资金,保障工作经费。根据市委“林邑聚才”计划及相关配套措施,制定出台《永兴县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办法》,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年度财政预算200万元,并根据人才工作的实际需要和财政收入增长逐年提高。

2.招才引智,集聚各类人才。通过招录和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从中南大学、湘南学院、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累计引进人才77名;组织赴天津工业大学和东北大学引才,共达成意向7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3人、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书》11份;全市创新创业100人才引进工程中我县共引进5名,超额完成引才计划;稀贵金属和化工行业引进博士生4名,冰糖橙产业引进6名硕士研究生,湖南农大邓子牛教授、国家柑橘产业专家李大志、农业科技专家朱珍华教授等轮番助阵我县人才工程。

3.搭建平台,创新人才培育。从教育、卫健、文艺、农业、经济、服务以及企业等领域,精心挑选出119名副高以上职称、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和本土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开展政治建设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大力实施“1+1+N”本土人才培养机制,引进中化现代农业集团以向丹为首的专家团队,开展冰糖橙种植技术指导培训36场达3000多人次;组织曾宪国开展蛇伤救治技术培训班5期,城乡规划人才培训班3期;建设高泽种养专业合作社、沃原国家蔬菜标准园、前进农庄等4所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和3所农民田间学校,累计开展油茶栽培、烤烟烘烤、蔬菜种植等方面的培训187场,培训种养殖技术骨干80余人、培训科技示范户150人、培训农民4300多人次等。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2019年财政预算200万元,使用情况为:

1.高层次政治建设培训班:15.6万元

2.高层次人才引进:4.4万元

四、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1.做法: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周边兄弟县市区人才工作经费使用情况,年初预算人才专项经费,按程序进行申报。

2.存在的问题:

①有的人才引进后由于缺乏有效科研平台、缺乏有关科研条件,同时受编制、薪酬、环境等方面限制,容易流失,本地培养出的专家、优秀人才,往往被其他经济条件好的省市、机构挖走。

②主动招才、精准引才力度不够,导致人才储备不足,供需矛盾突出。

③虽然在一些领域开展了本土人才培养试点工作,但未全面铺开,人才培育工作力度不大。

附件:人才专项资金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