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永兴县湘阴渡街道中心小学

学校类别

小学

上级主管部门

永兴县教育局

学校性质

公办

邮编

423307

所在乡镇

湘阴渡街道

联系电话、监督电话

0735-5681992

详细地址

永兴县湘阴渡镇松柏村松油街

学校介绍

  湘阴渡街道中心小学前身为松柏小学,1999年8月从湘阴村迁址于松柏村,现地处湘阴渡街道办镇区所在地松柏村山背岭。美丽西河穿境而过、巍巍龙山在此崛起,学校区位优越,是京珠高速公路与省S212交汇处,学校环境优雅、交通便利、信息发达、具有浓郁的文化氛围。现共辖小学7所(中心小学1所,村小6所)和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现有在校学生1972 人,现有教师155人,学历全部合格。

湘阴渡街道中心小学本部校园占地面积37008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20.57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11240平方米,生均6.25平方米。绿化面积 5093平方米。其中体育用地4300平方米,生均2.4平方米,4道200米塑胶环形跑道的运动场;水泥球场2个。全校共有36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1582人,教职工105人。高级教师12人,一级教师43人,二级教师50人;本科学历教师38人,大专学历67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县级骨干教师13人。

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质量强校、全面育人、以人为本”的办学思想,以“文明、勤奋、健康、向上”为校训,努力创建“书香校园、平安校园、快乐校园”,狠抓学生养成教育、实行严格的管理,引领教师发展、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09创省合格学校顺利通过验收。2010年被授予郴州市实验室建设样板学校,2010年被授予郴州市“两项常规” 先进单位;2011年被定为郴州师范教育实习基地、郴州市标准化实验室建设样板校;2012年被评为郴州市阳光体育活动样板校、郴州市安全文明学校。2012、2013年获县教育局目标管理二等奖。我校的湖南省“十二五”教育技术课题——《信息技术与校本培训整合的研究》于2015年10月顺利结题;2015年荣获永兴县“第十六届中小学电脑制作”和“教育信息化大赛”优秀组织奖;2018年、2020年荣获永兴县“书香校园”等诸多殊荣。2019-2020学年度荣获郴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进步奖、教育局目标管理一等奖;2021年荣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湘阴渡街道中心小学将乘上理想教育的巨轮,正扬帆起航,开拓奋进,迈向学校教育理想的彼岸。

 

交通情况

公交路线

永兴--湘阴渡公交车,至湘阴渡政府公交站台下车,到斜对面路口步行2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