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兴县人民政府关于严防未成年人在河道、水库、山塘等危险水域游泳、戏水的通告》的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11 09:13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 【字体:

一、起草目的。随着暑假来临,夏季气温的持续升高,未成年人喜欢到水中游泳和戏水,极易出现溺水事故,为了减少或避免发生未成年人溺水事故,保护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特起草此通告。

二、起草依据。根据省、市、县关于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规定和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落实暑期防范学生溺水20条工作措施的通知》(湘教小组通〔2021〕5 号)、中共郴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落实暑期防范学生溺水若干硬性措施的通知》(郴教小组通(2021)4号)等文件精神制定。

三、起草过程。根据7月9日市委第2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市校园安全暨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约谈会议上的要求,各县市区要拿出过硬的工作措施防范学生溺水,7月9日,苏仙区人民政府,临武县人民政府发布了防溺水的相关通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其他县市区也要在7月10日拿出相关工作措施。7月10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马上要求安排人员起草相关文稿,并要求当日发出。县教育局根据市县两级领导指示精神,结合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以及上述文件拟定了此稿。

永兴县教育局

2021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